2007年至2016年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信息传递 > 2007年至2016年 >

走过你的求学路【信息传递】

上传时间: 2016-11-19  【字体:

走过你的求学路
——国光知名校友刘再复夫人陈菲亚来访梅山并赠书国光
转载自 2016-11-17《今日梅山》 

     他,是享誉世界的文学大师;
    他,也是国光中学的知名校友;
    他曾经说,“国光中学给了我文学的乐趣”,
    他曾为母校写了一张横幅“我从这里出发”。

    2013年10月18日,刘再复先生回到母校国光中学参加“纪念李光前先生诞辰120周年暨创办国光中学70周年”系列活动。而今天,刘再复先生的夫人陈菲亚偕友来到了梅山,让我们一起看看在梅山镇镇长黄西岳的陪同下,他们都走了哪些地方?

国光中学·铜雕文化墙


观看铜雕文化墙


铜雕文化墙前合影

院士·博士墙

    刘再复先生1956至1959年在国光中学就读高中,后考入厦门大学。他曾经说:“国光中学给了我文学的兴趣,厦门大学给了我文学的信仰。”在先生心中,国光中学是他的“精神故乡”。刘再复先生的心中充满了感恩之情,这是一种美德,是对光前精神的一种自觉传承,值得每一位光前学子学习。

刘再复图书室


刘再复先生赠送给母校的书法作品<1>


刘再复先生赠送给母校的书法作品<2>


赠送书籍

    陈菲亚女士此次带了6本书籍赠送给国光中学刘再复图书室,希望国光学子们心怀梦想,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参观刘再复图书室


刘再复图书室前合影

美丽鼎城 石刻


刘再复先生题写的“美丽鼎诚”石刻 前合影

    一个上午的紧凑行程,走过刘再复先生在国光中学的求学路,曾经的点点滴滴,一路回忆,一路温暖。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