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至2016年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信息传递 > 2007年至2016年 >

《絲路花雨》上演為港注正能---香港大公報 【信息传递】

上传时间: 2016-07-03  【字体:

 【简体字】

《絲路花雨》上演為港注正能
轉載自:香港大公報

 
:《絲路花雨》首場落幕時,全場響起熱烈的歡呼聲。圖為張曉明主任、宋哲特派員、各界慶委會首席會長黃敏利(國光高中79屆校友)及一眾主禮嘉賓與演員合照」(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香港回歸祖國19周年,慶回歸氣氛濃厚。由香港各界慶委會主辦的系列慶祝活動的重頭戲─「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9周年晚會暨《絲路花雨》經典舞劇」昨晚於香港紅磡體育館上演,吸引逾兩千名市民前來觀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對演出予以高度評價,讚揚劇目「為香港帶來了正能量」。各界慶典委員會首席會長黃敏利表示,今年慶委會舉辦的慶回歸活動多達210場,更特別邀請經典舞劇《絲路花雨》來港演出三場,寓意香港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帶來的多方機遇,協助國家富強、令香港經濟再起飛。大公報記者 李淇

    《絲路花雨》經典舞劇昨晚在港首演。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解放軍駐港部隊政委岳世鑫、各界慶委會首席會長黃敏利、慶典委員會主席鄭耀棠,及多個協辦團體負責人亦有蒞臨主禮。

    開演前全場哀悼殉職消防員

    為了悼念牛頭角迷你倉大火中英勇殉職的兩名消防員,委員會昨晚取消原定的活動啟動儀式,開演前全場觀眾肅立默哀一分鐘,以表深切哀悼。黃敏利致辭時表示對兩位英雄殉職感到沉痛,亦對其家人及受傷消防員表示慰問,向所有消防員致以最崇高敬意。

    黃敏利表示,今年慶委會舉辦的慶回歸活動多達210場,更特別邀請甘肅省歌舞團,演出以敦煌壁畫和絲綢之路為題材的經典舞劇《絲路花雨》。他表示,冀藉《絲路花雨》的意義,籲香港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策略,抓緊機遇令香港經濟再起飛。

    黃敏利又指,香港回歸以來社會穩定發展,「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矚目的成績。即使香港近年出現一些小情況、新問題,但這是實踐過程中不可避免的,他呼籲港人要傳承「獅子山下」的精神,堅定對「一國兩制」及香港前途的信心。

    《絲路花雨》舞劇由7月1日至3日期間在港上演共三場。此劇分為八幕,以和平、友誼及親情為主題,講述敦煌畫工神筆張和女兒英娘與波斯商人患難與共、生死相交的故事。

    劇中的服裝華麗繽紛,舞蹈富有魅力及異國風情,第六幕的「敦煌二十七國交誼會」更重現了國家與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友好關係,彰顯中外人民友誼源遠流長、綿延千秋。

    表達「一帶一路」發展意義

    演出結束時,全場響起熱烈的歡呼與掌聲,張曉明主任對劇目給予高度評價,讚賞演出非常精彩成功,「你們為香港帶來了正能量。」鄭耀棠亦對演出的成功感到滿意,認為舞劇以絲綢之路為主題概念,充分表達了「一帶一路」發展策略的意義。


(1)各界慶委會首席會長黃敏利致辭
http://www.fu-rong.cn/shtml/467/2016070217075.shtml
(黄敏利博士乃国光高中79届校友)


(2)《絲路花雨》經典舞劇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