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至2015年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信息传递 > 2007年至2015年 >

寻访芙蓉侨乡 重温光前精神【信息传递】

上传时间: 2015-11-01  【字体:

寻访芙蓉侨乡 重温光前精神
——新加坡维林中学到梅山镇开展文化交流
转载自《今日梅山》

    近日,梅山镇迎来了一批海外客人,他们为寻访光前故乡而来,为与光前学村的学子开展文化交流而来。他们是新加坡维林中学的43名师生,在梅山镇侨亲李成聪的带领下参观了光前故居、李成智公众图书馆、国光中学、国光初级中学、工业学校等地,并与国光初级中学和工业学校的师生开展交流活动。

一、国光中学


(1)在国光中学校门前留影


(2)游览国光中学校园


(3)参观国光中学生物标本室


(4)参观国光中学校史室

二、国光初级中学

    27日上午,交流团来到国光初级中学,观摩黄华南老师执教的《竖笛演奏》活动课,在音乐声中两校学生进行了亲密的、无国界之分的交流沟通。之后,维林中学的同学们表演了集体合唱《向前迈进》。


(5)探访国光初级中学


(6)音乐课上,快乐地学竖笛

    该校美术组戴炳超、黄东阳老师精心构思,为异国师生呈现了两节毛笔书法欣赏课,向客人们展示了精深的中华书法艺术,双方师生一起学习、分享,进一步增进了两国学生的情谊。同时,李忠耀校长与魏校长也就各自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建设进行交流,增进两校友谊,双方希望两校文化交流能进一步开展。



(7)书法课上,认真地写毛笔字


(8)镇长黄育奇来到国初,同交流团交谈


(9)互换纪念品


(10)学生自由交流

三、光前故居

    李光前被誉为“星马一代完人”,在新加坡享有极高的声誉。新加坡维林中学的师生们怀着对光前先生的深深敬仰,于28日上午参观了光前故居。维林中学魏校长在展馆当即题字“德育英才、功在社会、爱遗人间”来缅怀光前先生。


(11)在光前公园广场留影


(12)参观光前故居


(13)侨亲李成聪进行讲解

四、李成智公众图书馆

  李成智公众图书馆馆长黄超鹏为大家介绍了图书馆的相关情况,并引导交流团体验图书馆的各项设施和服务。


(14)在图书馆留影


(15)互换纪念品


(16)馆长介绍图书馆相关情况,李成智公众图书馆是李光前
          先生的第二个儿子李成智独资捐建的,是国家一级图书馆。


(17)阅读书刊


(18)学生们下起了象棋和围棋

五、南安市工业学校

  29日上午,交流团来到南安市工业学校,参观了该校的光前专题展厅、校史馆和学生作品展室,并到汽修实训基地观摩了实训课程。在参观过程中,洪炯灿校长与维林中学魏校长交流了双方的教学理念。学子们流连于该校的学生作品展厅,感受着光前先生的公毅品格和捐资兴学的伟业,受到一次直击心灵的教育。


(19)互换纪念品<1>


(20)互换纪念品<2>


(21)参观学生作品展室、校史馆


(22)到汽修实训基地,观摩实训课程


(23)齐聚在多功能教室, 两校师生进行交流

  最后,两校学子齐聚在多功能教室,工业学校校长洪炯灿为大家做了关于光前精神和办学壮举的精彩演讲。接着,工业学校学生代表向交流团成员们赠送了学前专业学生用传统衍纸工艺制作的小礼物。这份凝聚着爱心的礼物让交流团的学生们一阵惊喜,爱不释手,拉近了异域学子的距离。洪校长和魏校长代表两校互赠礼物。维林中学学生们合唱的《向前迈进》和工业学校校歌《南工之歌》汇聚成一支文化交流的交响曲回荡整个会场。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