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至2014年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信息传递 > 2007年至2014年 >

央视《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南安蓉中村【信息传递】

上传时间: 2014-03-02  【字体:

央视《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南安蓉中村
2014-02-25南安市广播电视台


2月23号上午,梅山镇的蓉中村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
那就是央视美丽中国乡村行的拍摄团队,他们将在这里
录制一场特别的节目。

 

当天,中央电视台7套美丽中国乡村行两会特别节目
——《谁不说俺家乡好》走进我市梅山镇蓉中村,并在
蓉中村的李光前故居纪念馆前进行节目录制,南安市广
播电视台参与联合录制。市领导张艺斌、黄文福参加活动。

当天,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振生担任节目主持人之一,他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来推荐蓉中村,结合泉州这个“东亚文化之都”,推荐闽南乡村文化。

 

据了解,《美丽中国乡村行》是央视一档纯粹的乡村旅游节目,她以美丽中国的秀美乡村为着眼点,以“乡村旅游、生态文明”为主题,推介提供全面丰富的旅游资讯,全景式描绘中国乡村旅游画卷,让观众足不出户领略中国乡村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倡导新型生态旅游模式。

 

当天的录制现场精彩不断,各类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嘉宾观众笑声不断,热闹非凡。11名学生带来的《锣鼓飞扬》震撼开场,锣鼓表演者陈艺萍告诉记者,她学了十年的舞蹈,今天可以在央视的镜头前表演,已经兴奋好多天了。

 

现场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电音三太子》一出场就引来阵阵掌声。栩栩如生的巨型木偶头与精美的服饰,配上流行动感音乐与轻松舞步,将传统文化和现代元素完美的结合起来。不分男女老少,大家都跟着《电音三太子》的节奏拍手。

 

电音三太子制作人陈志忠兴奋地说,作为梅山的原创作品,电子三太子也深受两岸民众的喜爱,这次能够登上央视这个大舞台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另外,节目录制还包括南音,拍胸舞,魔术,闽南特色美食等精彩闽南乡村文化内容。现场还有三位观察团成员,对节目进行点评。

 

【编后】据悉,《美丽中国乡村行》蓉中村特别节目将在3月3号至5号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在中央电视台7套18点05分特别展映,欢迎收看。

<微信分享>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