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06年校友文萃 >

五十春秋念恩师------------陈鼎追(香港)初21组1班【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07-01-23  【字体:

五十春秋念恩师
陈鼎追 (香港) 初21组1班

    题记:国光中学初21组1班同学应泰国巫庭光同学邀请,陪同恩师及师母一起往泰国一游,并于佛都曼谷为恩师张耀堂隆重举行八十大寿,赴会的有苏立小,陈瑞治,陈鼎追,杜辉煌等十六位同学。

(一)

    老师,六十个春夏秋冬,已在您身旁悄然闪过,当年讲台上激昴慷慨,天马行空的倩影仿佛就在昨天。您用智慧打开那年轻人的心窗,使他(她)热血沸腾,像脱了缰的野马奔向远方……。

(二)

    老师,八十年光辉岁月,突现您的美丽人生,您那布满青筋的手画下了一幅又一幅美丽的画卷。那是您栽下的桃,那是您种下的李。神州大地今日桃李芳香,这正是老师您当年书案上精心编织的一个又一个绮梦。

(三)

    老师啊!老师!这一群远离他乡的游子,并没忘记恩师当年教诲,五十年后的今天,又一齐奔向佛都,再一次聚集在恩师眼前。一张成绩表,一个宏伟计划,一张高楼大厦的蓝图恭恭敬敬地呈现在恩师面前,乐得恩师就像佛都的一尊慈祥的佛像,笑开了颜。

(四)

    60年岁月悠悠,一甲子讲台唱春秋,今日天下桃李丰收,但栽桃种李的老师却已满面苍桑,两鬃斑白。沐浴着您的光辉,吸收着您的热的学子们再一次见到恩师,泪满面……

    喜看恩师牵着师母的手,漫步走在巴提雅观景山上。围在身旁的是当年芙蓉山上的孩子们,恩师眯眯笑,师母笑眯眯。大家都笑了,甜甜蜜蜜地笑在异乡的风景线上。 

2006年6月4日于曼谷


  蒋燕燕代表全体同学朗涌陈鼎追会长的散文诗《五十春秋念恩师》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