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爱心助学工程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网上活动 > 05年爱心助学工程 >

关于2005年国光中学「爱心助学工程」的公告

上传时间: 2006-12-21  【字体:

关于2005年国光中学「爱心助学工程」的公告

    2000年至2001年香港校友会响应母校「爱心助学工程」的号召,秉承校主李光前先生扶贫助学的精神,合共捐助了港币227,970元予母校「爱心助学工程」,帮助了百多位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海内外的一致好评。  

    母校现属「全国示范性高中」,每年所录取的新生来自全市各个乡镇70多所初中,由于多数学生来自农村,故贫困学生占有一定比例。2005年新学年,母校「爱心助学工程」每位一等的受助生全年受助人民币1500元(共有42人)、二等的1000元(共有26人)、三等的500元(共有26人),合共需筹款人民币十万二仟元(因新学年的关系,此人数属高二及高三年学生)。

    今年9月15日香港校友会及国光校友工作坊发动旅港校友参予母校「爱心助学工程」,以「芙蓉网」作为平台并联系到海外及国内部份经商的校友参予,此一善举至10月15日圓满成功,筹到人民币十万二仟元捐款,帮助94位学弟学妹解决困难,使他们能继续完成学业。本次善举参予人数是历来最多的,表达了大家对学弟学妹的支持和鼓励,也是五洲四海国光校友奉献爱心的一种表现。

    当年因校主无私的奉献,才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学子,成为社会的栋梁。此次「爱心助学工程」意义深远,使学弟学妹继续学业,这确是件功德无量的善事,我们深信日后这批受助生也能常怀感恩之心把校主的扶贫助学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我们在此要感谢所有为这次善举慷慨解囊的校友,特别要感谢海外及内地部份校友的热情赞助。我们只是根据校友提供,靠电话联系到这些校友,他们的热心参予使我们感到国光校友无论身处何方都感恩校主,心系母校,令我们深为欣慰和感动。再次对校友们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5年10月23日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

国光校友工作坊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