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06年校友动态 >

11月25日【通讯】国光中学海内外校友福州联谊大会隆重召开

上传时间: 2006-12-30  【字体:

【通讯】国光中学海内外校友福州联谊大会隆重召开

福州校友会报导组

 
    在国光中学福州校友会倡议下,首次国光中学海内外校友福州联谊大会,于2006年10月20日—22日在福州市‘福建经贸会展中心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得到了国光中学校友总会、母校领导和海内外校友的大力支持,‘怀旧之旅’主题活动也在此达到髙潮。
    莅临参加联谊大会的领导、代表有:国光中学黄飞跃校长、李渐来书记;国光中学校友总会黄国栋会长;巫庭光团长率领的‘怀旧之旅’校友;香港校友会陈鼎追、潘金源、戴建国等代表;厦门校友会 代表林翔云、黄宗实等;泉州校友会代表杜辉煌、漳州校友会代表余山老师、福州校友会创会会长黄种生及福州校友会共计近二百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在这个秋高气爽、醉人心弦的时刻,联谊会在香港校友林智育填词的《国光中学校友之歌》歌声中开幕。来自海内外(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香港、澳门、厦门、西安、广州、当阳、泉州等)的国光校友欢聚一堂,回顾峥嵘的青春岁月,畅谈同窗友谊,共叙地久天长,是喜上眉梢、喜出望外、喜笑颜开、喜不胜收。母校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学校的老师畅谈了喜悦的心情和诸多的感慨,张高贤、黄敏敏介绍了《芙蓉网》校友网站,各地校友会代表踊跃祝辞,大家一起缅怀校主李光前先生,诉说起老师同学、诉说起芙蓉桥下的溪水,诉说起国光的钟声,诉说起辛勤的汗水、勤学苦练的岁月和激扬奋发的青春豪情的时候,那些日日夜夜、点点滴滴,好象又回到眼前……久别重逢的校友,在联谊会上再次抒发了当年的豪情!
    借联谊会活动的东风,‘怀旧之旅’的校友们参观领略了榕城的风光,感受了祖国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各地校友商界代表召开了‘经贸座谈会’,交流了创业经验,互通经贸信息,表达了海内外商业合作意向,初步建立了联合发展渠道。
    通过这次海内外校友的联谊会,校友们畅谈人生,畅谈友谊,回忆过去,珍惜今朝,展望未来,更进一步地敞开心扉,吐露心声,分享喜悦,宣泄烦恼,寻觅知音。大家由衷的感叹:校友万岁,友谊永恒!
    乡音未改,曾同耘一方土,校友们走上各自的人生历程,校友间的友谊成为宝贵的人生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要共同关心母校的发展、为解决学校的困难出策出力;要学习老校友们创业发展的拼搏与努力精神、关心校友后辈英才的事业发展;要继续加强校友间的沟通和联系、加强各地校友之间的活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联谊;……大会在浓浓的情谊、依依不舍中结束。
    随着时间流逝,工作变迁,生活环境的转变,也许老友难聚,友情难叙,但这次联谊会圆了很多校友、老师相聚的梦,大家倍加珍惜这宝贵的欢聚机会,延伸了几十年前的真挚友谊,并期待明天的重逢,期盼能够更多地携手同行,在人生绚丽的舞台上写下国光校友最辉煌的篇章。为校友的互倾思念和交流人生艰辛与美好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