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06年校友动态 >

9月1日 新侨老师香港游 高考超标传佳音---王振裕(香港新侨校友会宣传组)

上传时间: 2006-11-23  【字体:

新侨老师香港游
高考超标传佳音

香港新侨校友会宣传组  王振裕

    七日廿七日,南安新侨中学高三年教师一行三十一人。应香港新侨校友会会长陈君萍邀请,前来香港作为期三天的观光旅游。
    连日的黑色暴雨,一洗香港酷热的暑气,廿八日傍晚九时许,天凉气清,陈君萍会长偕同校友会成员,探访下榻该酒店的母校老师。酒店的休憩处,宾主畅谈甚欢。新侨中学副书记高志宏老师,为校友介绍母校一段来的近况。
    今年高考,母校在广大校董校友,社会贤达的关心支持和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上本科人数达到149人,本科上线率超近30%,大学上线率达80%以上。上本科人数在南安市达标中学排位中进前2位,列二级达标中学第二名。应届生上本科人数超过一级达标中学南安三中,完成教育局下达我校高考上本科任务的两倍多。目前,全校师生正满怀信心,乘胜追击,努力把母校办成管理规范、独具特色、质量一流的地方名校。
    2004年母校50周年校庆期间,凝聚着对母校的拳拳爱心和对老师的感恩之情,香港校友会为母校捐资建设一幢教师公寓——香港校友楼,香港校友楼的建筑面积共1769平方米(包括贮存间),工程预算总造价为160,2893万元人民币,经过公开招标,实际投标价为119,7817万元人民币,合同开工时间为2005年1月26日,施工过程因等候地质勘探和长期雨季影响,工期多次延误,现在主体工程业已完成,正在进行装修中,不久即可全面完工。她的落成,将为改善母校的办学条件,搞高母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作出较大的贡献!
    讲毕,全体老师与校友在陈君萍会长建议下在大堂合影留念。临别之时,高副书记向在座的香港校友每人赠送一包闽南特产——莲花峰绿茶。香茗片片,凝聚着母校师生对香港校友的一片情谊。

 2006-8-1


七月廿八日晚香港校友探访母校新侨中学旅港观光团时合影留念
  左三:新侨中学副书记高志宏 
  左四:香港新侨中学校友会会长陈君萍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