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06年校友动态 >

7月31日【本网讯】欢迎巫庭光校友访港

上传时间: 2006-11-21  【字体:

欢迎巫庭光校友访港
报导员  李 丁

    【本网讯】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于7月27日在北角「海逸海鲜酒家」宴请泰国国光中学校友会创会会长巫庭光。

    参加宴会的有我会永远荣誉会长李金聪、李铁圣、张高贤,李民益、副会长潘金源、李远荣,理事长戴建国,副理事长黄敏敏、李华民、刘志庆,秘书长林智育,理事陈安水,校友周清泉、张英创。
 
    出席盛会的尚有由内地来港探亲的陈淑英、陈瑞治两位校友。
 
    巫庭光校友曾就国光初21组、高6组,毕业后考上福建农学院,后返泰国,白手兴家,创办了新华建筑工程公司,事业有成,为泰国侨领。他爱国爱校,对母校贡献良多,是第一位捐赠校车予母校的校友(1989年)。对我会亦关心支持,是我会名誉会长,捐款赞助我会出版<<涌泉>>回忆录。前几年,我会组办新马泰旅行,在泰国期间,巫庭光全程陪同,并盛情款待诸校友,大家印象十分深刻。今年六月又和部分初21组1班的同学在泰国为恩师张耀堂班主任举行八十岁寿宴庆贺活动,并亲自当导游陪伴部份来泰的同班同学观光访问。

    席间,校友们谈笑风生,对五六十年代的中学生活回味无穷,忆当年,母校除了招收国内生外,还接纳了来自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日本、越南、缅甸、菲律宾、印度等向往祖国求学心切的大批归国侨生,这一时期,是我们母校建校以来首个鼎盛时期。巫庭光、张高贤、陈安水、周清泉、张英创都是侨生,毕业后他们陆续离开祖国定居香港,每当找到一位侨生,他们都会奔走相告,而周清泉校友是他们失散四十年后才联系上的,所以特别珍惜这份校友情。大家想起芙蓉乡的小吃,名菜,更有说不完的话题,面线糊呀、炒米粉呀、芥菜饭(还特别指明要开花,有点苦味的那种)……还有一种是大家一致认为想起就会垂涎三尺的「乌股稞」。

    这次泰国、香港、大陆三地之校友团聚,增强了校友间的友谊和凝聚力。


戴建国理事长代表香港校友会致欢迎词


泰国校友会会长巫庭光讲话


李金聪校友精采的讲话把大家带到五六十年代的校园生活里


看那笑容就知道校友相聚有多愉快
香港、泰国、内地校友欢聚一堂


两位定居香港的泰国侨生喜相逢
 左:陈安水   右:张英创


为香港、泰国和大陆校友的欢聚干杯!


为校友们的国光情怀历久不衰干杯!


三位校友目不转睛地浏览<<芙蓉网>>


前排左起:潘金源、张高贤、巫庭光、李金聪、陈淑英、陈瑞治、李远荣、李铁圣 
后排左起:李民益、林智育、陈安水、张英创、周清泉、戴建国、刘志庆、李华民、黄敏敏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