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05年校友动态 >

12月22日【通讯】在欢庆高中七五届四班毕业三十周年聚会上的致辞

上传时间: 2006-11-19  【字体:

在欢庆高中七五届四班毕业三十周年聚会上的致辞
原班长 杨跃辉校友(梅山)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三十年前我们依依惜别,离开母校。今天我们分别三十年又相聚在一起,大家彼此都心情万分激动
。在此时此刻,首先让我代表我们四班的全体同学向前来参加聚会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祝老师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对前来参加同学聚会的江慧敏夫人表示欢迎和感谢!
    三十年的分别太久太久。人生能有几个三十年?今天我们相聚,三十年前的往事又仿佛就在昨天。
    难忘的一九七三年春天,我们五十八名同学一起跨入国光中学,编入高一年四班,从此,我们五十八个兄弟姐妹就与四班结下了不解的缘。当年的四班,深受学校领导的重视和老师们的关怀,在这个班级里,我们四班的同学们形成了互助友爱、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团队精神。两年半的学校生活,我们四班的学习成绩最优秀,最守纪律、最有拼搏精神,涌现出李远毅、叶鸣、司京平等体坛优秀羽毛球运动员。四班在恢复高考后,录取大学和中专的人数列居年段第一。
    三十年来,我们四班人各奔东西,活跃在各条战线上。但我们没有忘记“互助友爱、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团队精神。他使我们四班人在经历过的三十年的人生旅途上充满信心、战胜困难、取得辉煌的成就。四班人涌现出许多商界的成功者,科技教育界的高级工程师、高级会计师、高级教师,党政的优秀干部和各条战线的优秀人材。
    三十年来,四班人没有忘记精心培育我们的母校的领导和老师,没有忘记昔日朝夕相伴的同窗学友
,同学之间每当见面,总会涌现出当年国光求学时的那美好情景,都渴望着有一天能相聚一堂,畅谈三十年别后的相思之苦、思念之情。今年初,克昌同学与我们几个常住梅山的同学商议举办一次聚会,正在为经费所困,后来炳山、远毅两位同学极力倡导举办聚会,表示经费不成问题,就这样我们的聚会得以圆满举行。
    有必要说的是,在筹备的过程中,炳山、远毅多次来电指导,并提出尽量找到每一个老师和同学。在搜集师生的信息上,克昌同学对每一个电话都重新核对 ,力争万无一失。但遗憾的是,由于时间紧,分别时间又很长,还有郭文、席少方、于鲁闽、王明辉、王育斌等五位同学没有联系到,还有王锡书、黄信源、陈敏敏等三位老师没有联系到,我们对这些老师和同学表示歉意。并借此机会拜托大家,能提供这些师生的信息,请与我们通报。
    我们今天在这里庆祝高中毕业三十周年,我们再次感谢在座的学校领导和恩师的光临,我们永远不忘老师们的培育恩情。我们深深怀念已逝去的黄近悦老师、李元玙老师、郑鼎铭老师、吴文涛老师。
    我们也深深怀念已经离开我们的好同学贾静玉同学、许育仁同学、吴建南同学、陈维新同学。
    有的同学提出把聚会时间定在农历正月方便些,这也有道理,但我们是居于毕业三十年的意义而聚会。以后如果经费许可的话,我们争取在2007年农历正月再举办一次聚会。
    最后,祝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