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峥嵘岁月 > 校友风采 >

李斯发:创新商业模式 引领消费蓝海【校友风采】

上传时间: 2015-08-29  【字体:

世间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辛和勤奋劳动而得到——美国•爱迪生

李斯发:创新商业模式 引领消费蓝海


李斯发(国光中学初中98届2班)

    身着一身深色帅气西装,带着一副银边眼镜,俊逸的脸上透露出生活历练后留下的睿智,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散发出不同常人的光芒。他,就是李斯发。

    李斯发是典型的“80后”,自信、执着、不安于现状等特征在他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而正是这样独具一格的个性使得他在创业之路上渐露锋芒,一步一步地走到了今天,成为了集诸多社会身份于一身的上市企业领导者。

努力作基石 自信成踏板

  2014年7月12日,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锣音,铂恩塞尔新材料(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100231)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E版挂牌。这一天,对于这个才创建5年的年轻团队来说是人生一个重大的里程碑。而对于企业创始人李斯发而言,这样的硕果,是他多年来的坚持和努力最完美的礼物。

  或许很多人都会认为,这么年轻就能拥有如此成就,必定是个典型“二代”,然而,这个上市企业的创始人,从白手起家到如今千万家产,一分一毫都是靠着自己的执着和坚持换来的。

  初出社会时,李斯发只是一位外资工厂的普通工人,但他却不甘现状,好学的他报考了夜校,白天上班,晚上学习,早早就起床背单词,一直持续了两年多。是金子总会发光,很快,厂里的老板就注意到了他,经过了解后,便破格提升他到还未被开发的华东区域开拓市场。敢闯敢拼的李斯发才到上海两年时间就从华东区经理升职到董事,他的才能在这个市场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想自主创业的李斯发放弃了回总部升迁的机会,决定留在上海开疆辟土。2006年,他成立了第一家公司,开始后期整体收购原公司品牌、资产和业务,花了不到3年的时间,他的企业在上海从此站稳脚跟,并迅速的蓬勃发展起来。

  据介绍,BNSA铂恩塞尔|中国正在努力实现“全球建筑节能与仿石材料专家”而奔跑;基于全产业链的覆盖经营,大大提高了市场效率与合作方的利益,BNSA铂恩塞尔|中国这个新创品牌迅速成为上海建工、世茂集团、中海集团、复地集团、保利集团等大型房开企业建筑涂料战略合作方。

  除此之外,走在市场发展前列的李斯发表示,在如今这个互联网遍布世界的时代,互联网商业模式势在必行,早在2014年,李斯发就成立了一个互联网团队专注于开发以旧家居墙面焕新为垂直入口的O2O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Sunjoypai享居派”,从生产服务型向服务体验型、从B2B到B2C经营并行、从简单商业模式到多层次价值重构、从售卖产品和服务到输送幸福情怀,利用移动互联网分享平台实现社会资源的商业重构,最终的梦想将实现为每个家庭免费提供墙面二次焕新服务和幸福体验分享,我们的生活将有种不一样的精彩。用李斯发曾经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小改变,大幸福!用商业模式的创新,引领一个新消费蓝海,从而努力弯道赶超世界行业巨头。

  如此大的行业跨度,李斯发却表示毫无压力,他坦言,2015年是消费习惯变革、企业商业模式转型升级的分水岭,如今社会的消费主体和中坚力量已经逐渐转移到了“80”后群体的身上,只有了解和探究他们的需求和习惯,才可以研发出最适合的产品和服务。“Sunjoypai享居派”并没有所谓的跨行跨业,其实还是在做装饰做建材,只是用以满足客户“幸福感”为出发点探索出来的商业模式而已,抓住“80后”的情怀和对移动平台互动分享的心理,让用户最终在享受房屋二次墙面更新的过程中还能体验到自己和家人刷墙创造的乐趣。

勇往直前 迈向辉煌未来

  当看到李斯发参加马拉松比赛,在路上跑步对着镜头咧嘴笑的照片时,又再一次让笔者对这位“80”后老总刮目相看,丝毫感觉不到这是一家上市企业的老板。而据身边的朋友对他的评价,这样的事一点也不意外,因为这个仿佛永远充满活力的老板,除了马拉松外,热心公益事业的他还曾作为“SEE阿拉善生态公益协会”的年轻会员,带领BNSA铂恩塞尔|中国团队徒步穿越贺兰山,发起参与为“一亿棵梭梭树”的公益捐款,为沙漠添绿而不断努力。

  或许正是凭借这样的心态,这样的执着才成就了今天的李斯发。也正是有这样的精神,早在2014年底BNSA铂恩塞尔就已经实现了全员内部持股,团队用5年时间超越了同业10年发展,才让BNSA铂恩塞尔在李斯发的带领下用5年的时间实现了企业的OTC挂牌,成就了众多闽籍年轻创业者的一段创业佳话。

南商之缘 桑梓情深

  尽管常年在上海经商,但在李斯发的心里对家乡一直都有割舍不掉的深深乡情。而作为上海南安商会执行会长,他为商会的大小事务一直尽心尽力,凡事亲力亲为。他坦言,商会就是我们的大家庭,商会里的所有人都是南安人,大家都应该互帮互助,不计较得失,这样家才会越来越大,家人间的感情才会越来越深。

  这样的一位企业家,这样的一位“80”后可以说是绝世而独立的,他的光芒总能无时无刻地吸引旁人的目光,而他的成功也注定成为未来许多创业年轻人学习的楷模,相信这样一位与众不同的企业家在未来一定会不断地创造一个又一个传奇故事。

信息来源 南安商讯 

 信息来源:南安商讯 http://www.jnyng.com/Item/82812.aspx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